close

 

於是在這個秋日午後
我幸運的成為全宇宙第一批聽到珊妮公主完整新專輯的人類其中之一
聽完整張專輯,走出the wall,外頭陽光舒適閃耀
雖然屁股還因為木頭地板兩小時壓迫後的隱隱作痛
心中卻是充滿了幸福感以及心頭餘波蕩漾的殘留音符

我不懂音樂,但我喜歡珊妮的每張專輯,而這些歌也陪伴我度過許多人生喜樂
我不會使用華麗詞藻,寫不出像樣的文章,但我想紀錄自己的感動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1. 離別曲
      不知是期待太久還是怎麼著,還是有如珊妮說的正常生理反應
      這首歌的前奏一出來,我的眼眶的泛淚了
      久違的珊妮的聲音,而最後的「蕭邦最恨」也讓我帶著淚的笑了

2.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這首歌結束後的問題時間,有一段沈默,珊妮說他很怕這種很乾的場面
      真想跟珊妮握一下手,因為我也是!!!! 
      我也討厭問有沒有問題的時候,台下一片沈寂一世紀的尷尬
      所以基於推己及人的職業病,我害羞又鼓起勇氣的舉起手發問成為第二個發問者
      但是好緊張的差點語無論次
      身為一個迷妹在問問題的時候一直跟珊妮眼光交會好害羞阿~ *_*

      這首歌前奏一出來就是人聲音樂,而當我看到這首歌的title非常的驚訝了一下
      第一次聽到是在林盟山老師攝影展,當時秀秀的簡單吉他和珊妮的歌詞與歌聲
      讓我在那一瞬間像是被小拳王打中好幾拳的傻了
      但昨天的版本編曲完全不同的非常豐富,加入一些重節拍以及我不懂的其他
      讓我忙著分心注意編曲而無法全心注意於歌曲整體

      或許初戀總是最讓人難以忘懷
      我覺得歌詞直指人心所以簡單的曲式反而像是重量直拳
      而第一次聽到的嶄新編曲卻讓我有些眼花撩亂分散了這拳的力道
      我需要時間熟悉一下

      其實一聽到前奏我第一個聯想就是大概聽過八百次的DJ小四的乘噴射機離去
      所以後來珊妮回答我編曲問題時講到DJ小四讓我有種「やはり..」的心情
     
3. 你是我的酒
      酒的形容很妙
      「我要你成為我的酒  留你在我身體不准走」
      我都想要bravo起來,雖然也不是第一次聽,但心還是每次都為這句歌詞軟了一下
      歌迷發問的時候,有位男士在我的右後方,在他提問時我轉頭看著他覺得好眼熟
      提問提到陶醫生的柳丁,以及自陳自己是老歌迷時,我還一直在想到底在哪見過
      而珊妮的反應讓我恍然大悟
      「我知道,你是大鼓手,你的聲音化成灰我都認得出來」
      對耶,那天看著他跳著跳著上台的大鼓手!!!!
      非常有趣

4. 演歌
      很好聽很好聽很好聽
      珊妮公主有成功,聽著聽著的確是有想要讓人翩翩起舞的感覺阿!!!!

5. 載我回家
      編曲的絃樂愈來愈重哩,聽歌的時候我就覺得整首歌非常有畫面
      而且非常有電影配樂的感覺,差點以為自己在看色戒(ㄟ..雖然我沒看過)
      然後珊妮說想做點像電影配樂的感覺我也好想大喊說這也很成功
      因為真的很有那個fu哩~

6. 穿你穿過的衣服
      這首也很好聽很好聽,歌詞明明讓人覺得感傷但整首歌卻不流淚
      反而有一點甜美的惆悵
      這首歌的部分唱腔有點不像以前的珊妮
      像誰我也偏偏想不出來,看來只能等新專輯出現再來好好研究了

7. 雨季
      很好聽很好聽
      有點淡淡的哀傷,而且畫面感十足
      珊妮說是十年前的作品,我聽著也覺得有點不像現在的珊妮
      但是非常好聽,為什麼試聽機裡沒有阿!!

8. 無邪氣
      原本寫給周迅的作品

9. 夜色
      有點電音的感覺
      無邪氣跟這首歌我都有點失神所以回想起來沒什麼點哩
      新專輯發行後再好好跟這兩位認識一番

10. 蘋果花
      翻唱曲
      非常好聽,我很喜歡珊妮翻唱卻完全是自己的歌曲的感覺
      也是一首絃樂很重,很有電影感的歌
      而且唱腔又有點變化,有第三人格的感覺哩

 

新專輯非常令人期待
我很喜歡珊妮不斷的轉變,追求不一樣的自己
我也愛陶醫生的柳丁、嘔吐、黃色女孩....
但也愛完美的呻吟、後來我們都哭了....
他們都是我人生的背景音樂,陪伴了我許多對與錯的總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