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7

 

ramen.jpg

 

這天沒有行程,但是有飯店早餐!!

大阪的hotel是櫻花妹二號幫我找的,非常的便宜
當初在決定機票住宿的時候,零零總總加一加就覺得旅費好驚人,而且兩個人還得double
所以盡可能的想把必要支出降到最低
其實這家hotel即使加早餐也只要多600日幣,但是小氣鬼上身也沒辦法
所以在大阪住了四天三夜,只有這天訂了早餐 (羞~)

早餐其實還不錯,有日有西
再加上我對早餐的要求超低,只要有熱餐包有奶油有果汁我就可以吃得很開心
所以就睡了個飽飽,打算也吃他個飽飽再出門!!!
身為一個ㄍㄟ掰的觀光客,當然要邊吃早餐邊看一下日文報紙
那幾天最大的(體育)新聞之一就是日職季後賽以及野村克也被辭退
就邊看報紙邊跟某人解釋一下內容,學了點皮毛可以派上用場還是蠻開心的啦
只是早餐吃到一半,想轉換氣氛請服務生幫我收一下桌面繼續吃
沒想到皮毛還是不夠用,一轉眼就把我的餐具通通都收走了
不過其實也已經飽啦,所以就算了 哈哈

悠閒的吃完早餐後,就準備來去出門
這天沒有既定行程,先是在地鐵站買了張一日券
大阪交通局為了鼓勵大眾使用公眾運輸系統,每個星期五都會有ノーマイカーフリーチケット(no my car free ticket)
不巧這天星期六所以買不到哩
不過我不懂幹嘛不把日期設在假日,星期五不是使用率比較低嗎?
總之,這天就是可以搭地鐵搭到開心為止啦~

第一站是要去買相機
某人尋尋覓覓已久的便宜划算相機總算有點眉目
価格.com可以看到很多3C產品的最低價
好處是看了心動癢癢,壞處是像Yodobashi這種連鎖店的價錢就怎麼也殺不下手
而且很多都是網路商店,沒有實體店面
好不容易某人前一晚終於找到一家在大阪市內不遠的地方,查了查地點就決定先來捕獲相機

搭了地鐵出站就開始飄雨,不過也阻擋不了某人想買相機(給我)的決心阿~
結果是一家完全不像商店的店
外觀跟內在看起來都很像是辦公室哩,大概就像是在台灣網路購物的實體店面,只有賣固定某些商品,顏色也沒得選
不然的話本來是想買金色啦,不過唯一的銀色也還ok,外表就很樸實這樣
價錢跟台灣相比便宜許多,某人付錢也就付得很開心
相機到手之後稍稍把玩了一下才發現他只有日文MENU,真是太銷魂了!!
還好我的皮毛還挺得住 XD  
內容大致上都可以理解,所以用起來也不太有難度
獲ったど~

買完相機就開開心心的前往梅田的百貨公司區
不過資料沒有收集很完整啦,就只是在不同百貨公司間晃來逛去
而且不愧是百貨公司,價錢都很不可親
雖然是中午時間但是早餐吃太飽還沒有餓意
印象中的snoopy land也沒找到,只在頂樓躲雨休息,觀察人群順便試用新相機
也算是玩得不亦樂乎啦~

在百貨公司區晃夠了,決定前往大阪城
原本大阪城只是備用計畫,因為想說前幾天已經去過姬路城啦
好像也沒有這麼熱愛城堡類建築
而且上次來關西也到過大阪城,但是只到外圍沒進到天守閣
但是時間太多整個就很閒就帶某人再去一下囉

這天天氣不算太好,早上下了場雨就一直陰陰暗暗的
不過還好後來沒再有雨,算是運氣還不錯
一路走向大阪城,先在護城河旁的長椅上邊休息邊吃點水果
日本的小橘很可愛又甜有沒子
後來在荷蘭也有發現沒子小橘,怎麼台灣都沒有哩~ 吃起來方便多了
旁邊長椅上的歐吉桑則是邊聽著"收音機"(不是mp3喔XD) 邊喝啤酒
也算是個愜意人生啦

一路漸漸往大阪城前進
想起上次來的時候開買了櫻花,這次倒是綠油油一片
有點想念哩,不知哪時可以再去看個櫻花,想體驗一下櫻花雨哩

這天大阪城有個街頭藝人之類的活動
停在路邊看了下表演,其實也沒多吸引人,就是把很多長形磚排成一列拿起來的那種表演
喔我解釋得好爛 XD

∣﹉﹉▕∣﹉﹉▕∣﹉﹉▕∣﹉﹉▕∣﹉﹉▕
   ﹉﹉      ﹉﹉      ﹉﹉      ﹉﹉      ﹉﹉
就是像這樣啦,我的極限了,不懂也沒辦法了 噗
總之還算有趣但不太精彩就是 哈

一路走向天守閣的途中,某人就繼續照相
好死不死讓他發現有可以拍照留念的人形立牌
就是可以把頭塞到洞裡露出臉來的那種
不知為何某人非~~~~~~~~常地熱愛此類拍照設施
只要看到就非拍不可
而且我們在日本學會一招如何順理成章請他人幫忙拍照
就是佯裝好意先幫雙人組觀光客拍照,再請他們幫我們拍
只是每次我都覺得很害羞哩,拍完露頭照都會有智商稍稍降低的錯覺

大阪城的天守閣裡面經過改裝,所以有電梯可以搭
不像姬路城爬得要死還差點摔死
不過實在是太現代化了到是一點古味都消失殆盡
果真是看過姬路城就不太需要來看大阪城哩
而且對日本歷史不甚了解,裡面的展覽品對我也不太有吸引力
草草的登頂拍了拍遠眺的街景、逛了逛金光閃閃的展覽古物
我們就準備離開啦

正好因為飯店早餐吃太飽沒吃午餐
到了下午也該是肚子餓的時間
決定回到道頓堀吃午餐(晚餐?下午茶?)
這次的目的地是上次在大阪沒吃到鎩羽而歸的神座拉麵
之前跟家人一起來的時候就有想要嘗試,但是當自由活動時間不夠,又得大排長龍所以只好放棄
果然吃這種事情還是要講究timing的
下午三四點店裡還是不少人不過至少不用排隊了

先在外面的自動販賣機選好想吃的拉麵跟加選的配料,買了餐卷後自行就坐
只要把餐卷拿給店裡的人然後稍待片刻,麵就會上來啦~
等待的時候環顧了一下店裡,到處都貼滿了簽名版,雖然大多數的人不認識啦
不過也是挺多藝能人的,不愧是名店哩
桌上有調味料,有辣韭菜還有某人最愛的大蒜
不是我要誇張,麵上來之後他幾乎快把整罐的蒜泥加到麵裡
我只好警告他等等千萬不要跟路人開口說話 XD
神座非常好吃,只是湯果然偏鹹,還是有喝完會得腎臟病的fu 哈

填飽肚子之後繼續前往3C賣場,因為要幫我今天到手的新相機買新衣服還有記憶卡~
鑑於相機本人不是我最想要的金色,所以決定幫他買件可愛的外衣
在店裡逛了逛實在很難決定
因為SONY原廠配件很貴,但是就是質感比較好,又有我愛的粉紅色
邊考慮邊討論邊想問問店員小粉紅放不放得下新相機
所以找了個店員,用我的破爛日文問了一問,店員用日文回答之後
我在跟某人講中文的時候,被店員用中文問說我們是不是中國人
你知道這種時候的第一時間反應就是:不是,我們是台灣人!
我想他心裡一定會暗念一下,台灣還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XD
anyway,至少店員態度還是很不錯啦,但是我們也才警覺到
該不會剛剛在用中文"討論"的話都被中國人聽光光了吧 噗
但是日本真的中國人好多阿,很難提防耶 XD
(題外話的題外話,荷蘭的中國人也好多,多到難以想像的地步哩)
最後雖然覺得小粉紅有點過於招搖,但是實在很可愛所以還是開心的買下來啦

隔天我們要出發到京都
為了早餐及滿足私欲,決定再來買一下好吃到想轉圈圈的cheese cake
照舊排在剛出爐的隊伍,也不知運氣好還是不好,這次排隊的人比較多,而且快買到的時候隊伍就停啦,得等下一批
不過其實也不需要等太久,排隊時還有店員會拿著免費蛋糕讓大家試吃
蛋糕剛出爐的時候,店員會搖鈴還會當場在蛋糕上烙上老爺爺的圖樣,真是香氣逼人

買完蛋糕拜這天的大阪地鐵一日卷之福
可以搭地鐵直接回飯店 哈哈
因為雖然只有一站但也不是個短距離,上次用走的走回家蛋糕都要涼了
所以我又一整個歸心似箭超想回家吃熱呼呼的蛋糕 噗

回到飯店後,某人急著想打開相機包裝拍照留念來個開箱文
我只想趕快打開蛋糕盒子阿 哈哈
果然暖暖的熱蛋糕會讓人想多轉個兩圈哩!!!!!!!!

後  寫著寫著一整個餓到不行
我想吃拉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